2007年中国手机市场面临巨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9:02  深圳商报

  来自iSuppli公司数据,2006年中国设计的手机出货量达到1.29亿部,随着本地品牌厂商(OEM)、设计公司(IDH)、设计代工厂(ODM)出货量的增加,预计今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7亿部。同时,在中国制造的手机数量也将从2006年的4.1亿部上升为5.04亿部。

  受到消费者手机更新换代的强劲需求推动,中国2006年国内手机市场达到1.41亿部,这个数字包括了3000万部所谓的“黑手机”市场。预计2007年中国国内手机市场总容量将达到1.5亿部,其中换机比例将占到整个市场的80%,而“黑手机”市场将维持去年的水平,因此销量的增加将主要来自于品牌制造商。

  中国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在2007年将继续增强,包括海外品牌目前市场上有超过100个品牌,而随着更多本地制造商的加入这个数字还会增加。与此同时,手机制造商们今年将面临更大的利润压力,尽管出货量持续上升。

  中国手机制造商不得不加快其产品差异化步伐。除了多媒体功能,预计2英寸QVGA显示器将在2007年成为手机最受欢迎的功能。同时低成本带触摸屏的

智能手机将更加流行,而GPS功能也将集成到高端智能手机中,不过市场容量不会超过100万部。此外,支持双卡功能的手机将成为畅销产品,随着市场环境的成熟,移动电视也将在2007年下半年成为另一种吸引消费者的多媒体手机功能。(宗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