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遇难员工赔偿尚未展开 股票将兑现金交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9:43  扬子晚报
科技时代_华为遇难员工赔偿尚未展开 股票将兑现金交家属
刘胜近照(新浪科技配图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昨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其内部网中发出了一封致全体员工信,通报了可能于5月5日在肯尼亚遇难的员工刘胜的具体情况。刘胜(工号28919)是南非片区产品行销部产品经理,经核实在登机名单中。华为已经派工作组去员工父母家看望家属、告知相关情况,华为喀麦隆代表处成立了现场搜救工作组。昨日,华为公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关于刘胜是否已经遇难,华为还在等待肯尼亚的官方消息,因此有关赔偿金等具体工作还不能展开,不过目前估计生还可能性不大。

  赔偿金等工作尚未展开

  据介绍,刘胜是江苏省江都邵伯镇人,2001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现为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系,29岁,未婚,此前曾在华为上海研究所从事研发工作(详见昨日本报A3版)。

  华为一份内部资料显示,华为的海外员工经历过很多艰辛。公司每天都有两位数的同事在天上飞,在某些国家,有70%的中国籍员工得过疟疾,有员工在恐怖爆炸中受伤,有三名非洲籍优秀员工在出差途中飞机失事……

  据一位华为员工对记者介绍,由于工作的高危险性和困难度,华为对于海外员工有高额的待遇:除了每个月6000元人民币以上的工资之外,每天还有40~70美元不等的补助,具体数额与工作环境的恶劣程度相关。刘胜工作的喀麦隆属于最高级别的补助,每天70美元。另外,年底还有至少5万元人民币的年终奖,刘胜属于市场部经理,月工资应该在一万元以上,年终奖应该有几十万元人民币。另外,刘胜属于华为较有资历的员工,拥有公司股票,如果刘胜真的遇难,他的股票将兑成现金交给其家属。

  另据介绍,华为会为每一位外派员工购买当地的保险,比如战争险、医疗险等,因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为员工所购买的保险也不相同。目前尚不能确定公司为刘胜的保险、赔偿金数额,华为的公关公司有关负责人辛彤表示华为公司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善后处理工作。

  已寻获40余具遇难者遗体

  肯尼亚当地时间8日,KQ507航班所坠毁的大坑内的污水被抽干,失事现场惨不忍睹:除了扎进沼泽地的机鼻外,机体的其它部分全部解体粉碎,现在发现的最大机体残骸也没有超过车门那么大。

  “非常惨烈!刚开始我们还找到了一两具完整的尸体,但接下来我们找到的大约40名遇难者的尸体就是尸块了。当地人刚开始非常害怕这么不完整的尸块,所以我不得不用双手捧着遇难者的尸块。遇难者们的尸体就是我一捧一捧地从水坑里捞出来的!”喀麦隆消防队长弗兰西斯·埃科索如是说。

  喀麦隆记者在现场看到,遇难者的尸体碎块夹杂在衣服、个人用品和飞机残骸中间,分布在水坑四周很大的范围内。大坑内仍有不少污浊的泥水,散发出燃油和腐尸的气味。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32岁男子卡迈尔·萨阿得知妻子所乘的航班失踪后,立即乘机赶到喀麦隆首都。等坠机现场确定后,他星夜打车赶到杜阿拉机场,又在沼泽泥泞中步行了20多分钟,终于来到水坑边。紧接着,萨阿默默地和当地的志愿者以及军警打捞客机和遇难者的残骸,希望能亲手拢回妻子的碎尸。有知情者透露说,萨阿的妻子梅拉·萨阿现年30岁,当时正出差回家,没想到所乘航班出了事。

  双发动机空中熄火可能性大

  尽管当天的雷暴天气是专家们现在调查的主要原因,但也有专家开始怀疑,导致这起空难的主因可能是航班的双发动机同时空中熄火,以至于航班无法保持足够的高度飞回杜阿拉机场。据与肯尼亚航空公司关系密切的官员透露说,客机正是摔在预定的应急航线上。该航线是供客机发动机空中熄火、紧急返航时使用。另外,从坠机现场看到的迹象———机头朝下扎进沼泽也说明,客机的双发动机空中熄火,飞行员挣扎着要将客机顺紧急航线飞回机场,但由于飞行高度不足,所以最终一头扎向沼泽地。(广州日报等媒体供稿)

  往日相关新闻:

  华为关于肯尼亚坠机员工告全体员工信(全文)

  华为遇难员工是寒门孝子 原计划下半年买房结婚

  华为首度公布肯尼亚遇难员工详情:年仅29岁

  华为国际化的成长代价:面对疾病战乱和天灾

  媒体称失事客机上华为员工是驻喀市场产品经理

  相关专题:

  肯尼亚客机坠毁

 华为员工刘胜肯尼亚坠机遇难

-坠机事件是否折射出华为开拓海外市场隐忧?
两者没关系
确实存在隐忧
不好说

-如果你是一名华为员工,坠机是否影响你选择赴海外工作?
当然影响
不会影响
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