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称伊坎未能获得公司董事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7日表示,股东大会投票的初步结果显示,一直试图获得该公司董事席位的亿万富翁卡尔·伊坎未能如愿进入董事会。

  据美联社报道,摩托罗拉公司股东大会于7日在芝加哥举行,但投票的最终结果在数周后才能得出。不过,伊坎本人已经承认可能在这场竞争中失利。他在计票开始前即发表声明,认为自己很难获得足够的支持,同时他希望公司管理层能实现早日盈利的目标。

  伊坎一直指责公司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詹德应为摩托罗拉近年来的经营困境负责,并要求公司董事会更换詹德。伊坎控制的公司已经拥有摩托罗拉2.9%的股份,但伊坎本人一直没能进入公司董事会。

  詹德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管理层有信心按照预定计划,从目前的经营困难中走出。

  摩托罗拉公司是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但近年来经营状况并不理想。今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出现了自2004年以来的第一个季度亏损。而自去年10月份以来,摩托罗拉公司市值也损失了三分之一左右。(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