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将于12月公布国内漫游费上限调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11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潘敬文

  “电信管理部门将不再对双向计费方式的资费方案进行审批,并要求电信企业新推出的资费方案必须是单向计费的资费方案。”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价格研究所主任王学庆在新浪网作客时如此表示。

  五一长假前,信息产业部和发改委在北京联合召开电信资费座谈会。两部委明确表态将最迟在两年内实现全国单向收费,并推动国内漫游费下调。同时,信产部要求国内电信企业必须简化套餐、改善资费标准不清晰的问题。

  新套餐必须为“单向”

  针对当前移动电话资费存在的主要问题,“五一”节前

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北京联合召开电信资费座谈会。会议上,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表示将采取措施,推动移动电话资费进一步降低。

  据信产部网站披露,信产部将在整体资费水平逐步降低的前提下,推动单向收费全面实行;同时,信产部将下调国内漫游费价格上限,推动移动电话国内漫游费下降。信产部还要求电信企业简化套餐形式,进一步清理套餐资费,提高透明度。

  王学庆表示,电信管理部门将不再对双向计费方案进行审批,并要求电信企业新推出的资费方案必须是单向计费的。但原双向计费方案可继续发展用户,用户可自主选择双向或单向计费的资费方案。各电信 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为移动用户选择单向计费方式提供便利。

  国内漫游费将下降

  另一电信用户诟病的焦点,国内漫游费,也将下调。据信息产业部与国家发改委表示,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评估程序已经启动,国内漫游通话费的“封顶价”将进行下调。

  按照信息产业部和发改委公布的时间表,今年12月将公布上限调整方案。据信息产业部清算司负责人介绍,手机本地通话费水平逐年下降,国内漫游通话费与本地通话费差距日益拉大。2005年国内漫游通话费实行上限管理后漫游通话费总体降幅并不明显。因此,政府主管部门需要适时调整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

  根据规定,移动运营商可以在上限标准之下自主制定具体资费标准。

    访谈原文

    独家:发改委透露全面推进单向收费内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