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首季亏损2.1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 5月8日消息,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宣布,该公司第一季度出现亏损,同时新增用户数量落后于AT&T和Verizon两家公司。

  据yahoo.com报道,今年第一季度,Sprint Nextel亏损达2.11亿美元,每股亏损7美分,同时收益达1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去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达到1.64亿美元,每股收益5美分)。Sprint Nextel发言人James Fisher表示,网络覆盖投资以及手机补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第一季度的业绩,但公司全年业绩预测仍保持不变。

  2005年,Sprint收购了Nextel通信公司,同时整合了双方在不同技术平台上运行的网络。由于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的对手强大,Sprint Nextel目前正忙于应付多项挑战。这一合并后的运营商表示,该公司的iDEN系统至少仍将继续保留至2012年,但同时公司还将采取措施吸引用户使用其CDMA网络。目前该公司的CDMA网络已经升级至EvDO技术。Sprint Nextel还可以通过在明年推出WiMax无线宽带网络来取得竞争优势,但这一计划存在一定风险。

  今年第一季度,Sprint Nextel 的CDMA网络用户数量有所增长,而其iDEN网络用户数量则有所减少。公司新增用户总计达60万,但其后付费用户量下降了22万。

  目前,Sprint用户总数达到536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0%。而其竞争对手Verizon公司的用户总数则达到6070万,同比增长14.5%;AT&T公司Cingular无线业务用户总计6220万,同比增长11.2%。

  尽管如此,Sprint的无线数据服务增长强劲。今年第一季度,此项业务收入达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目前,移动运营商们都在关注电子邮件和娱乐等服务的发展,由于传统语音服务收入正在不断下降,这些服务有可能会成为新的利润来源。就Sprint整体业务来讲,平均每个后付费用户带来的数据业务收入上涨了16%,而对其CDMA网络业务来说,这一数字则为20%。上月AT&T和Verizon公司宣布其数据业务营收同比分别增长达66.8%和80%。

  周三下午Sprint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上涨了68美分,每股价值20.69美元。

  作者:jan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