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漫游费优惠为何只送高端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6日专电 (记者 邹兰) 尽管天津移动新近推出的“漫游优惠包”只限“五·一”期间使用,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天津市场并非没有低价漫游收费项目,而是只面向集团用户、每月支付大额话费的高端客户,普通用户基本无缘享用。

  中国移动拥有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三大品牌。与之对应,中国联通旗下也有世界风、新势力、如意通三大品牌。记者发现,目前,两大运营商各自的高端品牌――全球通、世界风,在天津都已涉及漫游优惠的相关套餐。

  天津移动公司的“全球通8福系列套餐”2006年11月推出,8款套餐月基本消费分别为98元、128元、168元、268元、468元、688元、988元和1688元。

  除了月基本消费不足百元的第一款外,其余7款套餐月基本费中分别包含了30分钟、60分钟、200分钟、400分钟、600分钟、1000分钟和1800分钟的国内长途或国内漫游通话时间,超出套餐资费标准后的漫游费收费也相对优惠不少。其中商务128、168、268,每分钟漫游费0.56元,商务468、VIP688每分钟漫游费0.36元。而手机月最低消费988元、1688的用户,则能享受每分钟0.26元的优惠漫游价。

  作为高端全球通用户,即使不选用8福系列套餐,也还有天津移动叠加畅游优惠包:只要每月加20元、30元或50元,就可以分别享受40分钟、60分钟和100分钟国内漫游通话时长,而且使用时不再另外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

  与之对应,产品特点被定义为“适合通话量大的商务人士、金领阶层”的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世界风-至新尊套餐”,虽然月基本费中不含国内漫游通话时间,但从78元到298元等6款不同资费套餐用户可以任选不同的漫游包:每月加20元可用漫游时长40分钟、60元可用120分钟、100元可用250分钟,200元可用500分钟。平均每分钟漫游费不足0.2元。

  天津移动和联通天津分公司还都各自推出无长途、无漫游收费,本地、外地一个价的商旅卡,月基本费从60元到500元不等,每分钟通话费0.4元到0.25元,基本上只适合经常出门的商务人士。

  以年轻人为目标客户的天津移动动感地带品牌、联通新势力品牌,以及预付费的神州行、如意通品牌下各套餐,两大运营商不约而同执行的都是信息产业部电话预付费业务,国内漫游费每分钟0.8元、其他0.6元的上限标准。

  除了高端用户,手机运营商也为集团用户提供漫游优惠。记者致电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客服中心,服务人员介绍说,目前联通有一种内部卡,漫游费低于现行漫游资费标准。这种公务套餐分45元、75元、95元包月不等,除赠送一定时长的本地通话时间外,漫游费标准是每分钟0.4元。这位客服人员还强调,这种卡只提供给50人以上的集团购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