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网通停战协议后续:网间通信投诉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0: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近日信产部发布的2007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该季度我国电信服务质量持续稳步提升,但信产部同时指出,网间通信特别是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网间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却大幅上升。而这个期间正是电信网通签署“停战协议”前后,显示双方的君子协议实施并不平坦。

  涉及双方网间通信质量的投诉大增

  信息产业部发布2007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称:本季度各项电信业务接入和接通状况良好;电信服务质量持续稳步提升,但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18.8%,较上季度上升了3.4个百分点。

  本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的36.8%,较上季度下降1.4个百分点;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18.8%,较上季度上升了3.4个百分点,其中网内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继续减少。

  但信产部同时指出,网间通信特别是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网间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大幅上升。

  君子协议执行过程并不平坦

  上述统计显示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在执行“停战协议”的经历并非完全的一番风顺。

  此前的今年春节前,中国电信和网通在信产部同意的情况下签署协议,约定自2007年3月1日起,双方停止在非主导区域的所有项目投资;双方在对方领域停止发展公众用户;甚至停止发展新的企业政府客户。为保证

执行力度,双方约定实行投资收入预算调控,即2007年,中国电信北方10省(区、市)投资预算不超过30亿元,收入预算不超过55亿元;中国网通南方21省(区、市)投资预算不超过70亿元,收入预算不超过105亿元。 双方甚至约定聘请第三方独立机构进行监督。

  此举确实对双方停止重复建设有利。不过,此前有就有报道称,在截止日到来前,双方突击发展用户甚至互相“拆台”。例如浙江网通大部分新增用户一度都出现无法拨打电信号码的情况,用户投诉严重,原因是浙江电信认为网通2月底新增用户60%,是集中呼叫所致,已经开始彻查这批新号码。

  但后来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高层都先后表示,会认真执行该协议。

  信产部的统计应该是双方签署“停战协议”后的真实写照。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关键是要看第二季度的投诉量,假如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网间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量趋于正常,即表明双方真正完全履行协议到位。(银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