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CEO称高通无权制定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0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本周四表示,该公司同高通的专利授权谈判仍在继续,但是高通无权制定行业规则。

  诺基亚CEO康培凯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同高通的专利授权谈判仍在继续,但除非双方都同意,否则我们无法达成协议。显而易见,我们不应当让高通获得为整个行业制定规则的机会。这并不是高通与诺基亚的对抗,而是高通与整个行业的对抗。”高通与诺基亚此前签署的专利授权协议已于上月到期,但双方并未就续约达成一致。与之相反,两家公司就授权费用多少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两家公司争论的焦点是,诺基亚应当为使用高通高速无线技术支付多少专利授权费用。但与此同时,诺基亚声称高通芯片中也使用了该公司的技术和专利。爱立信上月表示,该公司希望诺基亚和高通尽快解决专利授权争端,避免给整个无线行业带来伤害。2005年10月,诺基亚和爱立信等六家移动通信公司向欧盟提起申诉,指控高通利用自己持有的CDMA技术专利限制竞争对手发展,这种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