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拟推Wi-Fi漫游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12: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计划在今年夏天在全美推出Wi-Fi手机漫游服务,此举将解决室内手机信号差问题,并为用户节省手机费。

  消息人士称,这项名为“Hotspot at Home”的服务已在西雅图进行了为期数月的测试,T-Mobile计划最早在6月中旬在全美正式推出这项服务。诺基亚和三星已推出了相关手机。

  “Hotspot at Home”测试阶段的资费为:在手机费之外每月支付20美元Wi-Fi漫游费,另外再付5美元可捆绑一个家庭成员的手机号。在服务正式推出后,资费可能小幅调整。

  目前,T-Mobile用户可以利用该公司设在星巴克咖啡店及机场等场所的热点,用笔记本上网,在新服务推出后,T-Mobile用户还可以在同样的热点接听手机。用户手机在进入T-Mobile热点覆盖范围内,将自动切换到Wi-Fi网络。

  消息人士称,“Hotspot at Home”测试阶段出现的一些技术问题目前已在新款手机中得以解决,例如实现移动网络和Wi-Fi之间的通畅切换及延长电池使用时间等。

  T-Mobile并非首家尝试Wi-Fi服务的移动运营商,AT&T旗下Cingular无线及Sprint Nextel也在展开类似的测试服务。英国电信、

意大利电信及Orange等欧洲运营商也推出了Wi-Fi手机。

  不过,也有运营商对Wi-Fi手机持怀疑态度,美国另一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的发言人韦杰夫·内尔森(人Jeffrey Nelson)表示,公司认为Wi-Fi网络无法保证良好的语音通话质量,因为Wi-Fi使用未经授权的频段。

  负责Wi-Fi手机认证的Wi-Fi联盟执行总监佛兰克·汉兹林克(Frank Hanzlik)则认为,Wi-Fi手机的最大机会不是来自个人用户,而是企业,因为办公族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手机信号相对较弱的室内,“我认为企业会成为Wi-Fi手机的最活跃用户。”汉兹林克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