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通讯成功扭亏为盈 首批3G手机四季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14:35  南方都市报

  去年全年获利1542.3万港元

  本报讯 (记者方南)4月27日,TCL通讯(2618.hk)发布了2006年全年财报,业绩显示公司已成功实现扭亏,全年获利1542.3万港元。虽然与其1000多万台的销量相比,仅千余万元的利润显得微不足道,但对比TCL集团全年业绩和TCL通讯2005年16.08亿的亏损额,盈利本身已经算是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了。

  毛利率增至14%

  与2006年财报同时发布的还有2007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今年1-3月TCL通讯销售额为10.2亿港元,同比下跌了19%,净利润为202.4万港元。

  TCL通讯CEO刘飞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成功扭亏缘于毛利率由2005年的2%增至了14%;同时总成本占销售额的比例则由2005年20%下降至了14%左右。

  至于一季度销售额下滑,刘飞表示是订单有所回落导致,但透露今年二季度会有所好转。

  据了解,在TCL通讯去年销售的手机中,绝大部分以旗下Alcatel(

阿尔卡特)品牌销往海外,面向运营商定制市场。单机价格则介于25美元125美元之间,其中面向中低端市场的25-75美元手机为销量主力。刘飞定下的“超值”概念获得了不少海外市场,但同时也带来手机平均价格低的问题。刘飞同时指出,二季度开始,单机平均价格将有望高于去年。

  首批3G手机四季度推出

  业绩回暖同时也触动了进军3G领域的决心和可能性。刘飞表示,TCL通讯涉足3G手机研发已有一年半时间,至今为止共投入了2000万美元,主要研发方向是TD-SCDMA和WCDMA这两种有可能被中国运营商采用的制式。预计旗下首批3G手机将于今年四季度推出,毛利率则有望达20%,高于2G和2.5G手机。

  不会放弃国内市场

  对于仅占整体销量20%左右的国内市场,刘飞称不会放弃,相反还会加强,相信销量会有所突破。不过他并没有表示2007年会将工作重点回收至国内,相信海外市场依然会是TCL通讯持续的利润支撑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