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发改委月底启动单向收费评估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7:36  北京娱乐信报

  评估程序启动 11月制定调整方案 漫游封顶价将下调

  据新华社电 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8日表示,4月底我国启动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评估程序,拟对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即“封顶价”进行下调。也就是说,移动运营商可以在上限标准之下自主制定具体资费标准。

  按照信息产业部和发展改革委公布的时间表,5月在信息产业部网站上将公布用户意见调查问卷,发展改革委网站上发布消息并提供用户意见调查问卷的链接;5月至7月向电信企业、研究机构征求意见及上限调整方案,并进行成本监审;8月至9月汇总归纳各方面意见;10月就归纳方案听取意见;11月研究各方面意见,制定调整方案;12月公布上限调整方案。

  现行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为:移动电话预付费业务上限标准为0.80元/分钟,其他上限标准为0.60元/分钟。

  据

信息产业部清算司负责人介绍,随着市场竞争加剧,手机本地通话费水平逐年下降,国内漫游通话费与本地通话费差距日益拉大。虽然2005年国内漫游通话费实行上限管理以后,企业推出了本地、漫游同价的资费套餐,但漫游通话费总体降幅并不明显。因此,政府主管部门需要适时调整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

  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是指,移动电话用户离开其归属本地网,在国内其他本地网使用移动电话业务时发生的基本通话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