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黄色短信可能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 4月28日电(记者王圣志) 发黄色短信,讲“荤段子”,都可能构成性骚扰,且受到行政处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对性骚扰的情形作出明确规定,并明确了对此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修改后的该《办法》规定:“禁止以带有性内容或与性有关的肢体行为、语言、文字、图片(像)、电子信息等形式,违背妇女意志,故意对其实施性骚扰。”这一办法将自6月1日起施行。

  安徽省的法学专家认为,这一规定对

性骚扰的具体情形作出了明确规定,使打击性骚扰行为更具有可操作性。这表明,在妇女面前讲“荤段子”,或者故意发送黄色信息,都可以构成性骚扰。

  该《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和公共场所的管理单位应当采取措施预防和制止对妇女的性骚扰。受害妇女可以提请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也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