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两年后手机将全面单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6:04  现代快报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报道 昨天,记者从信产部和发改委联合举办的电信资费座谈会上了解到,信产部和发改委已经准备采取相关措施,在未来两年内进一步推动手机资费水平的下降,以使普通消费者分享电信业发展的成果。

  根据信产部和发改委的规划,信产部和发改委正计划通过三个举措以逐步降低手机资费:积极推进手机单向收费,计划通过两年的过渡期,在全国范围内最终全面实现手机单向收费;降低手机国内漫游费,下调国内漫游费价格上限,允许企业自主降价;进一步清理资费套餐,要求运营商简化套餐,提高资费透明度。

  信产部清算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规划,从4月底开始,信产部已经开始启动手机国内漫游费的评估,从5月至7月向用户和运营商等相关方征求意见并核算成本,下半年为制定调整方案阶段,今年年底之前,公布新的国内漫游费上限。信产部也表示,在两年的过渡期内,信产部和发改委将不再审批运营商的双向收费资费方案,以促使运营商未来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全面的单向收费。

  目前,国内漫游费现行的上限标准为:预付费手机为0.80元/分钟,后付费0.60元/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