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全视网手机视频组合抢占3G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6:58  eNet硅谷动力

  手机视频网站全视网属于中国数字流媒体集团旗下。06年5月成立,9月与大唐电信合作3G手机内容平台,在大唐新生产的TD手机中内嵌全视网产品。双方成为签约合作伙伴,全视网为大唐手机唯一的3G内容提供商。

  易观认为,视频分享网站在07年已经进入一个较大的调整期,在与传统媒体形成的融合与竞争的态势中,视频网站在近期取代不了传统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但其发展速度会大大超越传统媒体。未来两者会在一个价值链上相互融合,形成最佳互动。

  全视网通过技术开发以及与终端制造厂商大唐移动合作,通过内嵌产品的方式已经盈利一千万元。与其他互联网视频网站相比,全视网在盈利模式的多样性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1,全视网拥有对3G内容的部分先入优势。在3G上马之后,与大唐移动签订了唯一内容提供协议的合作将成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全视网盈利的重要部分

  2,全视网视频内容优势,其内容来源于两个部分,其一是由合作院线以优惠价格拿到的电影片花,新片视频为中文互联网首发;其二来自中国数字流媒体集团内部内容合作。两者都不存在版权问题,同时全视网可以将这些视频内容转售给其他网站和SP。

  3,创办了以全视网为核心的广告联盟,与合作网站广告分成。

  4, 全视网正在模仿在香港上市的第一视频(www.vodone.com)的模式,立足数字传媒集团,发展视频资讯网站,未来的盈利重点可能放在结合3G手机服务的付费视频下载方面。

  5, 在硬件成本的控制上,手机视频数据量远小于网络视频,手机视频网站的硬件成本要远低于网络视频网站;

  在未来3年内,手机视频的市场发展将处于一个由萌芽期到快速发展期的阶段,在3G上马的前期抢占关键要素和资源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占得先机。

  易观建议,全视网在3G流媒体没有大规模应用之前,依托中国数字流媒体集团构筑品牌影响力,做强渠道。同时应该进一步探索与联盟网站的合作,加速自有版权内容转变现金流的进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