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盲目追捧 大唐电信扭亏至少要到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7: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正如此前业界预测,日前有消息确认,大唐移动已经获得了由国开行提供的46亿元15年免息贷款,这笔名为TD-SCDMA奥运及商用化网络工程建设项目的贷款,将用于奥运3G网络建设以及后期商用网络建设。

  受此注资消息影响,从4月25日起,大唐移动的兄弟公司大唐电信股价从19.66元一路上涨,26日最高达22.89元。虽然这家公司预计最早能在今年甚至在明年才能扭亏为盈,2006年7.2亿元的亏损依然没有阻挡市场对大唐电信的疯狂追捧。

  4月18日,大唐电信发布业绩快报,称由于处理历史问题,06年度每股收益-1.6379元,每股净资产0.7474元,主营业务收入213321.87万元,同比增长36.71%,净利润亏损71901.67万元,同比增亏3.29%。

  中金认为,就公司自身的业务前景而言,目前的估值已过高。目前大唐电信的2007年及2008年的市盈率已高达311倍和134倍。而且根据业绩快报在2006年亏损后,公司净资产仅为3.28亿,即其2006年市净率高达26.7倍。

  大唐电信股价走高主要原因是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大唐电信集团注资大唐电信上市公司的愿望,并有可能该股股价在注资预期的推动下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但投资者更多需要面对潜在的投资风险,因为目前的大唐电信已经是高风险

股票

  大唐电信之所以随3G概念一路走高,是因为投资者没弄清大唐电信上市公司中并不包括大唐移动,其主营业务与3G的关联度并不大,而股价不断走高同时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大唐电信集团重组大唐电信的愿望。尽管大唐电信集团有必要对旗下子公司进行整合,但能否重组、重组的时间及方式仍有相当的不确定性,尤其在近期实施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4月20日大唐电信发布公告澄清,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没有计划转让或减持公司股份,没有计划在所属单位之间进行与公司有关业务和资产重组, 也没有进行整体上市相关安排。此间大唐移动总裁唐如安表示,自己没有听到过重组方面的消息,避谈大唐移动在集团重组中的立场。

  市场认为,大唐移动其实对集团重组持排斥态度,因为重组对大唐电信有利,给大唐移动带不来任何好处。据中金估算,假设大唐移动将资产注入到大唐电信后,对其业绩影响也是寥寥无几,最乐观测算,07年对大唐电信的增厚也不过0.20元,而中性的预测,07年对上市公司的增厚仅为0.10元左右。因此大唐电信即使真正发生重组行为,目前股价也已经反映了重组的因素。

  尽管大唐电信有被ST的可能,但亏损退市的可能性不大。去年大唐电信之所以亏损仅仅是因为对部分

不良资产进行了一次性的会计处理,因此,今年大唐电信将轻装上阵。 中金认为,大唐电信身产业在2006年经过经营结构调整后逐步恢复活力,并将在未来2年逐步体现出业绩增长,预计公司2007年及2008年将实现扭亏为盈,可分别实现0.064元及0.148元的每股收益,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

  作者:英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