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提醒:密码是神州行号码唯一身份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6:31  深圳特区报

  密码没有修改号码遭人克隆

  移动公司提醒:密码是神州行号码唯一身份凭证,应妥善保管

  【本报讯】(记者 方胜) 前日,南山区张小姐的手机突然没了信号。与此同时,她的朋友们却纷纷收到一条张小姐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其因事急需充值卡密码。事后,张小姐才通过移动公司查明原来是手机号码被盗了。

  张小姐这张神州行手机卡是上个月在路边小摊上买的。买卡时,摊主告诉她,买了新卡要赶快改密码,还要及时拨打服务电话才能获得赠送话费,说罢,便热情地帮张小姐操作。过了一会儿,他把电话还给了张小姐,告诉她密码已经改成了手机号码的后8位。张小姐拿回手机,发现可以正常拨打电话,也就一直没再修改密码。

  前日中午,张小姐的手机突然显示“无网络”。紧接着,身边许多朋友都收到了一条由她的号码发出的短信,内容是:“我现在有急事,电话没钱了。请火速将100元充值卡密码发给我!”不少朋友立刻回拨电话,该号码却没有人接听。好在朋友们都很警觉,并没有将密码发过去。

  昨日,记者和深圳移动公司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密码是神州行号码的唯一身份凭证,应当妥善保管,一旦遗失并被他人补办了新卡,就没办法挽回。所以,用户购买新号码后务必及时修改密码信息,并且不要选用和手机号码相同或数字组合过于简单、容易被人破解的密码。

  工作人员也表示,对于长期使用神州行号码的用户,如果密码已经遗忘,机主只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SIM卡,并提供号码激活日期、90天内的充值记录或5天前30天内的通话记录三项信息中的两项,即可在移动公司各营业厅办理号码重置业务。号码重置后,密码将以短信的方式发送到机主的手机上。(请张小姐领取报料奖50元)

  记者 方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