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青年报:联通手机炒股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4: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巍

  在股市一片红火、新开户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昨天,中国联通在上海和深圳同时召开发布会,宣布基于CDMA1X网络的“掌上股市”手机炒股业务全面升级,这也标志着中国第一个专业化移动证券交易平台正式诞生。

  目前这一业务受到了众多券商和手机厂商的支持,今后还将推出定制的股票手机。

  据了解,自2002年开始,中国联通即与包括联通华建在内的合作伙伴开始打造移动证券解决方案。目前该业务主要利用CDMA1X网络高速数据传输通道,在用户手机上实现股票行情显示、财经资讯浏览和实时证券交易功能,被形象地称为“随身大户室”。此前,联通还与银河证券、惠普等公司推出了“e本万利”等移动证券解决方案,但此次手机炒股业务的推出,将移动证券概念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表示:“手机炒股正成为电话委托、网上交易之外的第三种非现场交易方式。”传统的电话委托不仅速度慢,不直观,在交易活跃时还会因电话占线而无法下单,影响交易。网上交易虽然信息量大,速度快,但是使用时必须有电脑,移动性、便捷性差。而手机由于其小巧,方便,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中每一个人随身携带,不可或缺的通信工具。新一代股民开始利用其作为电话委托的替代和网上交易的补充方式,对股市信息进行随时掌握,及时买进抛出。

  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此次还与上海核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宇龙计算机通信公司合作,将广受欢迎的同花顺

证券分析软件移植到新一代双模双待机智能终端酷派768上,可以实现在手机上一样的专业在线交易,更有和电脑操作完全一致的左右光标移动,实时K线缩放,各种技术指标快速切换功能。

  杨小伟说:“市场调查表明,超过八成的股民认可并希望使用手机炒股。全新升级的‘掌上股市’就是中国联通基于CDMA1X领先的高速数据服务,联合广大券商、软件供应商和终端厂商,在C网开网5周年之际,为广大中国股民特别奉献的专业化证券投资工具。”

  目前,掌上股市同花顺版和钻石版将在6月1日前对所有用户提供免费试用。今后还将不断引入优质资源,陆续推出一系列专门为股民优化定制的

股票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