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必乐正式提出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2: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特约记者 蒋玉杰

  德国西门子公司监事会主席冯必乐于德国当地时间4月25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被提名接替冯必乐的是现西门子监事会成员、蒂森克虏伯监事会主席科罗默,他将任满冯必乐剩余的任期,直到2008年1月24日西门子召开公司大会。与此同时,西门子监事会还将投票表决是否与公司CEO柯菲德续约,柯菲德的合约即将于今年9月到期。

  冯必乐自1992年起担任西门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2005年改任监事会主席。现年66岁的冯必乐一直是西门子公司的领军人物,是德国最具影响力的经济界领袖人物之一。

  冯必乐辞职声明中表示,“由于一些公司高管和员工或明显的或尚未证实的不当行为,西门子目前正在经历一段困难时期。”在谈及辞职原因时,冯必乐仍然坚决否认自己应该对丑闻负责。他表示,他辞职的决定并不是因为“个人需要对当前的调查承担负责”,而是出于“公司的最高利益”,为了使公司摆脱媒体的困扰,重归平静。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肖小姐向记者表示,冯必乐的确提出了辞职,但目前尚未收到总部关于董事会决议结果的文件,预计该结果将与西门子的财报同时于26日对外宣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