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今日决定CEO去留 冯必乐将提交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西门子今日决定CEO去留 冯必乐将提交辞呈
愈演愈烈的行贿丑闻是否会断送柯菲德在西门子的前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门子监事会今天将投票表决是否与公司CEO柯菲德(Klaus Kleinfeld)续约,柯菲德的合约即将于9月到期。

  接近柯菲德和西门子监事会(注:在德国企业中,监事会相当于董事会)的知情人士昨天透露,还无法确定柯菲德续约是否在监事会得到足够的支持。但受愈演愈烈的腐败案丑闻影响,西门子监事会多位成员正在考虑外聘CEO替换柯菲德,帮助西门子走出行贿丑闻阴影。

  现年49岁的柯菲德是欧洲最杰出的企业高官之一,他还担任花旗银行及美铝公司(Alcoa Inc)董事会成员。迄今还没有证据显示柯菲德卷入任何违法行为,但柯菲德曾在腐败案发生期间担任多个领导职位,批评者认为西门子最高管理层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防止腐败。

  柯菲德的前任冯必乐(Heinrich von Pierer)上周宣布,将在今天的会议中正式辞去监事会主席一职。冯必乐曾在1992年至2005年间担任西门子CEO,他此前否则自己存在过失。

  柯菲德再三重申,他绝不会容忍任何腐败行为,并希望把西门子改变成为公司道德行为的典范。他还声称,自己没有卷入任何腐败行为,对于公司普遍存在的腐败行为也毫不知情。

  德国公司大多采用双层管理结构,由非公司高管组成的监事会负责审核管理委员会的重大决策,同时也掌管高管的任命。

  西门子发言人拒绝就柯菲德的去留置评,但确认监事会今天将就是否与柯菲德续约做出决定。

  去年9月初,

意大利的一个地方检察机构首先对西门子展开调查,称该公司涉嫌在90年代为谋求意大利国有电信公司的订单,向意
邮政
部前高官实施巨额贿赂。随后,希腊、瑞士、奥地利和德国的检察机关也介入对西门子的调查。当年11月,包括警察、税务稽查员和检察官在内的200多人突击搜查了西门子公司,并查出大量相关证据。随后贿赂丑闻不断升级,有关方面最后查出西门子公司的“未说明支出”竟高达4.2亿欧元。(田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