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尔手机入围中移动G网双卡双待手机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0: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中国移动首次为高端用户定制G网双卡双待机,首批有三家国产手机商入围,一直默默无闻的海尔手机成功争得一席之地。

  本月19日晚,该公司将这款名为N96的高端智能手机带到了京城,引起业内关注。“N96是海尔手机采用自主标准自主研发的,实现了G网双号同时待机、同时在线。”海尔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春光介绍说。

  G网的双卡双待机还是一个新概念,是近年刚刚出现的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两年前,中国联通率先推出了GSM、CDMA自由切换的双模业务,之后又改进为双模双待机,能容纳两个不同网络的手机号同时在线。目前,该公司对双模双待机的采购力度日益加大。而在这个技术上,中国移动一度很被动,无法满足都市“双枪族”的需求。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尔、联想、酷派三家手机商通过了中国移动的测试。

  据有关机构预测,2007年G网双卡双待手机的市场容量将达到上百亿,并且未来几年将持续高增长。其目标人群具有高收入、高学历、高职位等特征。此前市场以“G+C”模式的双网双待手机居多,G网双卡双待手机的出现有可能改变这一局面。

  “国内对手机双号或多号的需求超过8000万,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好机会。”宋春光表达了海尔手机欲打入国产手机一线阵营的迫切愿望。

  实际上,对海尔手机而言,这款手机的意义非同寻常。虽然已经拼搏了多年,但是国产手机整体的不景气以及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令海尔手机一直游离在中国移动的定制圈外。

  “通过该合作,我们成功进入了中国移动的定制平台,预示着我们行业地位的提升。”宋春光表示,首批将有大约三万台进入一线城市铺货,零售价初步定在2980元。这一块将是海尔手机今年的主打产品之一。他透露,该公司今年还将有4款G网双卡双待机上市。

  记者同时了解到,去年海尔手机销售了470万台,今年的目标是700万台。该公司还积极准备在TD-SCDMA手机上大干一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