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计08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1764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 4月23日电(记者周文林) 伴随着互联网与通信技术的共同进步,智能手机正在凸显巨大的市场潜力。与此同时,国内外手机厂商也加大了在这一领域的投入,智能手机将成为2007年国内手机市场新的竞技场。

  智能手机的核心优势是可以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移动体验——用户可以便捷地通过手机从互联网上获取信息,可以拥有如PC一样的多媒体、即时通讯体验……种种特点使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高速发展,其前景更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看好。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曾预测,全球智能终端销量有望在2007年超过1亿台,在2010年逾2亿台。国际知名调查公司IDC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智能手机同比增长42%,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这一势头已使智能手机成为驱动移动互联网普及和技术融合发展的先锋力量,在手机厂商的产品布局中具有战略性地位。

  而市场调查数据则表明,未来三年内,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将以50%的速度增长,预计2008年中国智能手机的销售量有望达到1764万部。

  广阔的市场前景使手机厂商纷纷加大进入这一市场的力度。4月17日,微软和夏新公司宣布双方将协力开发智能手机新技术和新应用,以使这种原本定位于高端市场的移动通信终端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大众化和主流化。此外,双方还宣布将在3G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加大在TD-SCDMA技术上的合作力度。类似地,联想移动近日也宣布,通过与微软合作,在全球发布基于微软Windows Mobile 6中文版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夏新和联想移动选择与微软合作,显然在于看好微软的Windows Mobile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目前已成为当前全球智能手机的主流操作系统之一。五年前,当微软公司进入智能手机行业时,只有一家移动运营商推出了一款设备,而今天在全球市场上,已有125家移动运营商与微软合作,提供140多种基于Windows Mobile的设备。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晓忠表示,谁的产品能够提供过硬的功能和创新的应用,谁就赢得用户的青睐。微软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最大的优势是丰富的拓展性,基于此,夏新2007年的产品研发将更加注重对产品应用性的拓宽和提升。据悉,以GPS为核心应用的智能手机是夏新和微软合作的最新成果,夏新计划今年将其作为在高端市场上的主推产品。

  经历了价格战和市场份额不断收缩之路的

国产手机,目前正在酝酿新的发展思路。立足技术创新拓展市场,越来越成为国产手机的共识。在这一背景下,智能手机正在成为国产手机新的拓展点。而国外品牌显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新兴的市场,可以预料,今后一段时间,国内智能手机将获得快速发展,而相应的市场竞争也会比现在更为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