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爱立信音乐手机热销 首季利润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3:5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索尼爱立信公司在星期五表示,凭借公司的Walkman音乐手机的热销,在第一季度公司的收入激增一倍有多。

  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纯利润达到2亿5400万欧元(约合3亿46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亿900万欧元。销量则增长了47%,达到29亿30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的19亿9000万欧元有大幅提升。

  总部位于伦敦的索尼爱立信公司,是索尼公司和瑞典的老牌手机厂商爱立信的合资公司。第一季度公司的强势,主要是在亚洲、拉美和欧洲市场的出色表现所至。公司的市场份额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达到8%。

  索尼爱立信表示,公司通过在上述三个市场以低端和中端手机产品如W300和W200等Walkman音乐手机及K310摄像手机进行市场开拓。在成本保持较低水平的情况下,获得了喜人的收益。然而,索尼爱立信最近的手机平均销售价格已经从去年第一季度的149欧元下降到134欧元。以往索尼爱立信是以高端和中端手机而闻名的,如公司的Walkman和CyberShot这两个品牌。而这些时候,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巨头则更多的将精力放在低端市场。索爱预期全球手机市场将增长到11亿台的规模,这一预测与诺基亚的市场主管所预测的很相似。

  市场研究机构FIM Securities的分析师Pasi Vaisanen对索尼爱立信的表现则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在参考了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表现之后,索尼爱立信的表现必须比现在更好才行。但就公司的赢利方面而言,索尼爱立信还是做得不错的。

  在星期四,诺基亚表示,公司的第一季度收入下降了接近7%。其原因是低端产品的销量增加拉低了公司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诺基亚表示,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轻微上到36%,公司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为89欧元。

  在此之前一天,摩托罗拉也公布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在三年来首次下降,仅为1亿8100万美元,其原因是成本增加和销量萎缩。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中的份额下降到17.5%左右。

  相关新闻:

  索尼爱立信第一季度净利润3.46亿美元

  摩托罗拉第一季度净亏损1.81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