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我国电信资费水平去年降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 周正平 赵晓辉)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2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上透露,目前,全国电话用户总数已突破8.5亿户,位居世界第一;去年,我国的电信资费总体水平比2005年下降了11.5%。

  奚国华在出席年会举办的“电信、传媒、技术的趋异和聚合——亚洲的机会”专题会议时,向外界公布了这一组数字。之前,信息产业部公布的数据说,截至1月底,全国电话用户总数为8.3亿户。不到3个月时间,我国的电话用户数量就增加了2000万户。

  奚国华认为,我国未来的语音服务将呈现出移动性的特点,大部分通信都要通过移动来实现,移动代替固网趋势明显。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在会议上表示,我国的电信资费水平今后还会继续下降,这是大势所趋。他介绍说,2006年,中国移动通信的国际漫游收费标准每分钟同比下降了46%,国内漫游收费标准每分钟同比下降了20%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