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提醒手机加香可能损坏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8:5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22日专电 (王勇、龙亭颖) 继换壳、镶钻、贴膜等手机美容项目后,给手机加香又成为商家的新卖点,只需10分钟,手机就能变得香香的。但专家提醒消费者要当心手机加香影响手机功能。

  通过对海口几家手机加香店了解后发现,手机加香并没有像商家吹嘘的那样,运用高科技原理杀灭手机所携带的

  细菌,一些不规范的操作反而会损坏顾客的手机。 在海口市泰龙城某手机美容店的墙上贴着手机加香的宣传广告:“清洗、消毒、加香三合一只要5元,香气可以保持一个月。”在宣传广告的下方介绍了手机加香机的工作原理:采用低温激活细菌病毒后,利用紫外线进行灭菌、消毒;利用超声波震荡原理,超声波在液体中传播时的声压剧变使液体发生强烈的空化和乳化,产生强大的冲击力和负压吸力,使加香剂、消毒剂渗入物品内部。

  该店的店员正在为一位顾客的手机进行加香。她先将手机关掉,然后用眼镜布擦拭机身,接着用棉签蘸上

香水沿着手机外壳和键盘涂抹,最后将手机放入加香机内做渗透固香。然后把手机放入一个类似微波炉的加香机后,该店员说现在做的是超声波智能清洗,半分钟后加香机会自动断电。但当该店员把手机取出时,手机的外壳、键盘上仍残留着许多香水,这些香水并没有空化和乳化。该店员用眼镜布把手机擦干后还给顾客,整个清洗、消毒、加香过程完成。

  海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林吉认为,从理论上说,利用超声波震荡原理可以使液体发生强烈的空化和乳化,但超声波工作的同时也可能损坏手机的

液晶显示屏、线路板、电池等部件。香水是一种液体化学试剂,涂抹在显示屏、键盘等部位有可能起到腐蚀作用。一些制造手机加香机的商家也承认,手机加香机只是一种概念性产品,为了能让顾客接受,厂家不断改变加香机的外观,以取信顾客。专家提醒,消费者选择为手机加香服务时还是小心为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