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莓服务出现大规模故障 华尔街损失难以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1: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晚到4月18日凌晨,北美的黑莓电子邮件服务出现了故障,服务停止14小时。到目前为止,黑莓服务的运营商RIM还没有公布故障原因。

  此次故障导致北美地区数百万名用户的通信中断一整夜,从白宫到华尔街的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损失难以估量。RIM周四表示:“我们正在调查和分析故障原因,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对外公布。”RIM可能会于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公布最新调查进展。

  在此次黑莓故障中,金融、律师和不动产等服务行业的人士受到影响最大,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依靠黑莓电子邮件服务与客户联系。例如,一些顶级不动产经纪人对于黑莓非常依赖,如不能及时回复客户电子邮件,将面临失去生意的风险。

  这一故障甚至惊动了美国政府,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Tony Fratto)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14个小时无法使用黑莓服务,其严重性可想而知。”美国一些国会议员需要通过黑莓服务了解立法进度和政治形势,此次的服务故障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尽管RIM还未公布故障原因,但一些分析师预测,此次事件可能同网络负载过大有关。由于用户增长速度过快,RIM的服务器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仅过去一个季度,黑莓服务就新增了100多万名用户。

  尽管黑莓服务出现大规模故障,但给RIM股价带来的影响并不大。本周四,RIM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1.88美元,报收132.49美元,跌幅为1.40%。(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