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2007年首季告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0: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鹏) 昨日,摩托罗拉发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摩托罗拉净亏损1.81亿美元,每股亏损8美分。这一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这是摩托罗拉自2004年中期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2007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销售额为9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6.1亿美元下滑1.8%,这一业绩勉强超过了此前分析师们预测的93亿美元的水平。对于这样的业绩滑坡,摩托罗拉自身也早有准备。去年第四季度,其净利润就出现了大规模下滑,因此今年3月摩托罗拉曾经下调了2007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期。

  高端手机市场的增速放缓,以及全球范围内激烈的手机价格竞争,是摩托罗拉接连两个季度出现经营困难的最主要原因。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移动设备部门销售额为54亿美元,同比下滑15%;不计入特殊项目,运营亏损为2.31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7.01亿美元。此外,摩托罗拉的手机市场份额也出现了下滑趋势,据摩托罗拉预计,其第一季度在全球手机市场约占据了17.5%的份额,低于去年底的23.3%。据了解,摩托罗拉今年第一季度仅推出了少数几款新品,而且平均定价也不高。

  为了扭转业绩下滑的颓势,摩托罗拉董事长兼CEO爱德华·詹德称公司改变了发展战略,今后将更加关注利润率,而不再过度地追求市场份额。据其预计,摩托罗拉的困境还将持续一定时间,但是在2007年底局面将会得到扭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