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通报SP收费专项治理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5:21  城市快报

  快报讯 (记者 付强) 根据“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的整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去年12月中下旬,信息产业部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等相关单位对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日前,信息产业部就有关情况做出通报。据了解,这次被通报的违规SP企业(移动信息服务企业)多达40家,黑名单中天津SP企业“榜上无名”。

  此次检查共拨测SP业务1000余次,涉及SP企业800多家。从总体上看,各基础电信企业、各类SP企业基本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执行,用户申诉呈下降趋势。同时也发现,短信点播类业务诱骗用户消费的违规行为呈上涨势头。其中包括北京当途魔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道通天下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的14家SP企业因为强制订制而被信息产业部终止其全网WAP业务并进行整改;15家SP企业存在诱骗订制违规行为,除此之外,还有11家SP企业存在虚假宣传违规行为。

  移动、联通、网通无疑是这次大清查的急先锋。拥有近500万用户的天津移动此次专门制定了14条铁规并作了逐条落实,取得了梦网投诉下降50%的成效。天津移动的自办、合作营业厅总量已达到400余个。天津联通所有服务渠道受理短信投诉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的规定,同时还严格落实“短信收费误差双倍返还”“短信业务无陷阱,差错部分先赔付”的承诺。投资300余万元,天津网通全新的短信管理平台已于去年11月8日全面上线,目前小灵通短信的投诉下降了50%以上。与天津网通合作的两家SP企业,广电默博丰和易博科技因虚假宣传业务被罚款8000元,还有10家全网的SP企业被关闭合作端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