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鼎桥实现TD-SCDMA与GSM双网真实话音切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4:37  ChinaByte

  日前,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TD Tech或鼎桥)与天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T3G)联合宣布,已经成功地实现业内首个3G TD-SCDMA与2G GSM网络间真实话音切换。据悉,切换试验结果非常成功,话音质量在切换前后的表现极其优秀,对于终端用户而言切换也完全具备透明性。

  此次切换试验采用了T3G的TD-SCDMA/GSM双模终端,话音从鼎桥公司提供的3G TD-SCDMA R4无线网络无缝切换到诺基亚西门子网络通信公司提供的2G GSM网络(BR6.0版本)。两家公司的无线网络都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R4核心网进行连接。

  随着中国移动在8个奥运举办城市开展TD-SCDMA网络建设,TD-SCDMA/GSM双模手机的切换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能够实现在TD-SCDMA和GSM两个网络间业务的无缝切换,才能保证移动用户对于TD-SCDMA的接受程度。

  此次切换试验的成功进行,表明依托诺基亚西门子网络通信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两家母公司的强大实力,鼎桥公司再次展示出在TD-SCDMA领域可以为运营商提供端到端的领先解决方案的卓越实力。

  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西门子通信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全外资企业,于2005年3月18日在北京挂牌成立。该企业专注于TD-SCDMA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以中国市场为立足点,全力推动TD-SCDMA 技术的商用成功。

  公司成立两年多来,鼎桥不仅在产品研发方面继续向纵深方向加强管理,巩固实力,为了迎接TD-SCDMA的规模商用,鼎桥还启动了一系列意在加强公司销售和服务能力,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的措施来满足运营商实现TD-SCDMA网络部署的成功。

  T3G于2003年1月正式成立。公司由大唐移动、NXP半导体和三星始创,摩托罗拉于 2005年1月加盟成为新股东。凭借业界领先的母公司及战略合作伙伴的技术创新和优势互补,T3G在TD-SCDMA终端领域具备了独特的优势,并将继续引领和加速TD-SCDMA产业化进程。

    作者:鲍不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