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显示全球3G手机用户突破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孙闻) 中国赛迪顾问公司17日发布报告指出,2006年,全球3G手机用户突破1亿,3G应用将进入高潮期。

  据赛迪公司公布的统计数据,2006年全球通信产业产值达到1.79万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6.6%。移动通信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25亿,较2005年增长26.3%,其中3G商用阶段发展速度加快,全球3G手机用户已经突破1亿,增长速度远远超过GSM用户。

  报告称,尽管全球各地的电信市场发展阶段并不相同,但总体趋势是2G用户的增量市场空间萎缩,这一趋势在发达地区尤为明显。预计未来几年3G应用将进入高潮期。

  报告还认为,目前世界手机普及率低于50%,新兴市场潜力巨大,移动通信仍将拉动世界电信市场保持增长态势,预计在近5年内全球通信产业将保持6.5%左右的增长率。

  赛迪公司还指出,2007年世界信息产业将增长9.5%,总规模达到46497亿美元。

  赛迪公司预测,2007年世界信息产业的格局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不过数字内容产业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占信息产业的12.7%,随之而来的是电子信息制造业与电信业比重的下降,分别下降到33.7%与32.7%,软件产业比重将基本维持原状。 

  赛迪顾问公司是一家直属

信息产业部
中国电子
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咨询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