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通推灵信低调杀入即时通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4: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继移动推出“飞信”、联通推出“超信”之后,作为固网运营商的网通日前也开始抢占即时通讯市场,推出了一款叫做“灵信”的业务。网通不但可以让小灵通和网通宽带用户使用自己的即时通讯产品,而且还可以为今后3G终端提供根据商业价值的增值业务。

  日前,网通低调开通了即时通讯业务“灵信”的网站,其业务功能与超信、飞信差不多。目前,该业务也是全部免费。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移动、联通、网通已先后开通了此项业务,目前只有中国电信还没有推出类似业务。中国网通同时承诺,在集团3G网络建成之后,灵信用户还可以使用3G终端进行准实时对讲,并可传输多媒体文件。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运营商纷纷介入即时通讯领域,对QQ、MSN无疑造成了极大的冲击。由于目前国内移动电话用户超过了4亿,运营商自己做即时通讯业务,无疑对该产业链的把控度更高,也将为自身带来极为丰厚的

增值业务回报。去年中国移动即时通讯市场收入达..7亿元,到2010年,增长速度将保持在20%以上,并可能达到14.4亿元的市场规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