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拟融资4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在3G和重组的前夜,中国电信(0728.HK)的一纸公告引发了外界的无限遐想,该公司拟通过至少400亿元的融资计划。中国电信公告中没有解释融资原因,但业界推测认为,此举是中国电信为可能发生的行业重组以及3G准备资金。

  可具备收购CDMA网实力

  根据中国电信日前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于5月29日召开股东周年大会,届时将实施一项发行债券的计划。公告称,将以一批或分批形式发行,包括但不限于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票据、公司债、企业债、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本外币债券,且该本外币债券的待偿还余额合计最多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

  中国电信今年的“胃口”还不止于此,该公告显示,中国电信还可通过股票方式来募集资金,额度不超过现有股本(138.8亿)的20%,即大约28亿股,如按中国电信目前股价计算,大约为人民币110亿元。

  中国电信今年如此巨大的融资动作意欲何为呢?有市场分析人士称,以上两项合计,中国电信总计大约可获得500多亿元的集资额,加上2006年期末的290亿元,中国电信将持有700亿~800亿元现金,正好暗合了联通C网的报价。

  根据年报,中国电信目前手头上的流动资金约有290.72亿元,比2005年的218.01亿元,大幅增加33.4%。

  年报显示,中国电信去年资本开支为490.85亿元,比2005年的538.64亿元下降了8.9%,预计2007年资本开支将进一步降低为470亿元,当中不包括3G业务的投资计划。

  中国电信负责人王晓初还称,如果3G和IPTV两个牌照都拿到手的话,中国电信将会考虑加大融资。他说,中国电信首先会考虑借贷融资,一旦负债比率用完之后,便会考虑回A股集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