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网通悄然启动TD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正当中移动百亿元TD招标暂告段落之时,中电信、中网通的TD招标却在悄然拉开帷幕。中兴通讯内部人士透露,上周末,电信和网通召集了设备商秘密开会,并发出技术澄清标书,设备商必须在本周内予以回复。

  备战TD商用化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另从设备厂商处证实,电信、网通在青岛与保定两地的TD招标工作已经启动。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透露,按照两个运营商的计划,每个城市大概都将扩充数百个基站,面积将会覆盖整个保定和青岛地区。

  杨骅表示,与中移动TD网络建设一样,电信和网通的保定和青岛两地TD-SCDMA网络也计划在10月底完成,“在这些环节整体完成以后,就标志着TD-SCDMA商用化的准备已经就绪,2008年TD-SCDMA将进入运营阶段。”

  青岛与保定此前已参与过TD上一轮的测试;当时,中电信负责保定TD网络的部署,中网通负责青岛TD网络的部署。去年11月,在2万部TD手机的投放测试中,青岛、保定作为重点城市入围,并接到万余部TD手机的投放量。

  而在即将启动的TD新一轮测试中,根据政府的规划,中移动负责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等8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而保定、青岛继续由中电信、中网通担纲。

  难比中移动规模

  “这一轮的建设,实际是在去年青岛、保定两地试验网上的进一步扩容,因此新建基站数额不会太多。”大唐移动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去年,大唐与中兴负责青岛约100个基站的部署,而保定的基站由大唐与鼎桥负责,约为150个。

  本次招标规模与中移动8大城市的百亿元TD招标也无法“同日而语”。业内认为,由于青岛、保定此前已有一定的TD网络规模,且又只涉及2个城市,因此电信、网通的招标金额有限,3家设备商的竞标行为也只不过是个形象之争。

  中兴通讯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他们与运营商之间就TD设备的沟通一直都在进行,不过目前还未拿到最后的标书。据悉,上周末,电信和网通召集了设备商秘密开会,并发出技术澄清标书,设备商必须在本周内予以回复。

  可以肯定的是,电信、网通此次TD招标,主要还是围绕大唐、中兴、鼎桥3家厂商展开,并以此决定自身在2个城市中到底占有多大份额;而在上一次TD网络建设中,则采用运营商指定设备商的方式进行。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