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SP短信点播业务违规势头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中国信息产业部消息,信产部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等相关单位2006年12月中下旬对SP收费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结果发现,短信点播类业务诱骗用户消费的违规行为呈上涨势头。

  此次检查共拨测SP业务1000余次,涉及SP企业800多家。从总体上看,各基础电信企业基本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执行,各类SP企业都基本上能够做到明码标价,内容与宣传相符,短信和WAP包月类业务基本能够执行“二次确认”,用户向基础电信企业和SP企业退订均比较方便,IVR业务基本能够播放前导提示音,并采用按键确认或6秒后开始计费的方式。用户申诉呈下降趋势,恶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移动信息服务市场日趋好转,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但同时也发现,短信点播类业务诱骗用户消费的违规行为呈上涨势头。部分SP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仍然存在虚假宣传、诱骗订制、强行订制等行为,具体违规事实已请相关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核实认定并处理。

  据悉,此次重点检查分两阶段实施,2006年1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和上海,检查组对电信企业集团公司负责接入的移动信息服务企业(以下简称“SP企业”)提供的业务进行了集中拨测;2006年12月18日至24日,检查组又分赴黑龙江、河南、陕西、重庆、广东、湖南、浙江、

福建等八省(市)进行现场检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