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拟融资400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8: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国内最大的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试图通过发行债券以及配股等方式筹集资金。昨天,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已对联交所表示,拟在近期通过发行债券等模式募集不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中国电信最快将在其5月29日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宣布具体的募资计划。

  联交所公告显示,中国电信拟以一批或分批的形式发行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票据、公司债、企业债、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本、外币债券,上述方式的募资总额最多不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不过中国电信并未公布募集如此庞大资金的用途。此前,中国电信于3月底公布的年报称其将在今年削减资本开支,从2006年的490亿元削减到470亿元。

  此前有传言称,中国电信募集巨额资金可能用于支付收购联通C网所需资金,但这一传言并未得到中国电信的官方证实。不过,根据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等国内投行的估值,联通C网的价值约在800亿元人民币左右,加上用户价值则可能超过1000亿元。因此,“中国电信融资收购联通C网”的传言也遭到质疑。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联通C网被分拆出售,中国电信采取短期融资的方式显然不如长期融资更为合理。中国电信此次募资用以满足其3G准备工作及经营所需资金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用于收购联通C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