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产3G技术实现突破 国内测试网络将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2:16  信息时报

  近日,我国民族3G技术标准TD-SCDMA(以下简称TD)韩国TD试验网正式开通,温家宝总理访问韩国期间,通过韩国试验网与信息产业部长王旭东进行了首次TD国际视频通话。分析指出,国家领导人此举表达了对TD的高度重视。

  国产3G走出国门

  据了解,在韩国SK电讯的中韩TD通信合作项目,近日与在北京大唐移动通话进行了首次TD国际视频通话,这成为了试验网开通的标志。

  据介绍,TD是中国提出的3G技术标准,为国际三大主流标准之一。在中国政府的强力支持下,TD在中国进入商用前的最后阶段,并于去年成功打入韩国市场。去年5月,作为TD旗手的大唐移动与SK电讯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8月,中国政府与韩国SK集团签约,就TD中韩合作的长期发展作了战略性规划和具体指导,承诺将在韩国开通TD试验网项目,SK电讯是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

  “作为国际标准,TD被国外知名运营商所接受,并在国外开始大规模试验,这是我国通信技术标准的历史性突破。”大唐移动总裁唐如是说。

  测试扩容有望10月完成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政府非常关注电信运营,对TD未来信心十足。

  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国家希望提高TD国际市场影响力,为此正进行国际公关。他认为,如果TD在国内有了5000万以上的商用用户,相信至少我国港澳台地区、新加坡、日本、韩国等都会考虑建设TD网络。

  目前,中国移动267亿TD实验网核心设备招标结果已经公布,中兴、大唐移动、鼎桥等电信设备商都已经接下了大订单。近日,再有知情人士透露,继中移动在8城市进行新一轮TD-SCDMA网络建设后,由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分别承建的保定和青岛TD-SCDMA网络即将启动扩容,预计将在10月底完成。时报记者 潘敬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