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启动3G试验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1:23  北京晨报

  电信、网通开始招标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随着中国移动与各大设备商采购协议的落定,中国本土3G标准TD-SCDMA(以下简称TD)大规模试验网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记者昨天从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获悉,该公司刚刚召开了3G/TD项目试验网工程建设全面启动会。会议通报了扩大的TD试验网工程的前期进展情况,研究了总公司系统3G/TD项目试验网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建设市场开发策略,并就3G/TD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TD是中国提出的3G技术标准,目前已进入扩大规模的试验网阶段,将在十个城市部署TD网。中国移动主导着其中的八个城市,并在今年春节后启动了相关设备的招标工作。招标结果于上周出炉,中兴、大唐拿下八成订单。

  记者了解到,中通建在此次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3月7日,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与中国移动签署TD试验网建设合作协议,前者将在试验网招标采购代理、商务贸易代理以及试验网施工建设工作中为后者提供支持。而中通建是中国邮电器材的全资子公司。据悉,它负责提供设备安装以及承揽配套工程。同时,该公司与大唐移动、新邮通等也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最新消息是,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也已分别启动了在保定和青岛两城市的TD设备招标工作。昨天有消息称,这两家公司的TD建网计划将在10月底完成。目前,招标仍处在技术澄清阶段,参与厂商将在本周内给予相关技术问题答复。据称,鼎桥、大唐、中兴都参与了此次招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