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西公司确认TD设备中标 无线网络份额占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7: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17时消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正式确认获得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设备合同,在无线网络约占15%的初期份额,并且在数个测试城市里占有一席之地。其合资子公司鼎桥获得了8个测试城市中3个城市的份额,深圳最多,达70%的市场份额。

  前西门子通信在此领域拥有九年发展经验,早在1998年,西门子就和中国合作伙伴开始TD-SCDMA技术的研发。目前诺基亚西门子在华有两家合资公司: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其中华为拥有49%股份;普诺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其中普天拥有51%股份。

  但诺基亚西门子并未叙及两家子公司的详细中标情况,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无线网部分鼎桥获得13.82%;普天获得2.72%,中兴、大唐则瓜分了大半。这一结果对于在TD领域投入超过3亿美元、拥有西门子原始专利的鼎桥,13.82%的数字堪称冰冷。此前鼎桥CEO孟乐宣称要夺取50%的份额。

  但诺基亚西门子新公司在4月1日运营后,对于中国3G市场仍然踌躇满志。

  在4月3日公司高层集体做客新浪总裁在线时,首席市场运营官卡泽力强调,西门子是TD标准的发起人之一,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会继续加强在TD方面的技术和优势,会在中国TD市场保持一个领先的地位。“我们的目标是在TD市场上占到30%的市场份额,这个目标是野心勃勃的,但是我们是非常坚定地向这个目标前进的,在服务保障方面我们也做得很好。”他说。

  “我们在TD上投入了很多,包括我们两个合资企业;在WCDMA上我们也投入了很多,在全球各个方面都有我们的运营商。”公司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表示,“不管哪个技术进入到中国来,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为运营商做好服务。”(长乐未央)

    相关新闻

    诺基亚西门子欲夺TD份额30% 协商鼎桥布局

    博客评论

    鼎桥怎么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