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西门子中国首度开和 分食铁通57亿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6: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消息,铁通决定57亿元投资铁路通信,应用了全球铁路行业中广泛使用的GSM-R铁路专用通信技术。我国在4月18日将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此次大提速共涉及9条主要干线,据悉,提速后铁路列车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部分区段时速达250公里。

  GSM-R与我国现在覆盖最大的GSM网络标准相仿,也就是在GSM标准上加入了一些适合高速移动环境使用的要素。

  前西门子公司、北电网络等在GSM-R技术领域一向见长,华为也可以提供全套GSM-R通信设备,包括核心网、基站和传输设备。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已经宣布,与中国铁道部、中国铁路通信信号总公司正式签署了武汉-广州客运专线GSM-R设备与技术服务合同。

  日前,据此合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将为新建武广客运专线提供包括基站、核心网、智能网及高速铁路隧道解决方案在内的全套GSM-R通信设备和技术服务。该项目计划于2009年底建成。此合同最初是与西门子通信签署的。

  该合同也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在4月1日新公司正式运营后,中国区的首个斩获,公司总裁张志强认为,这一项目的赢得是在中国GSM-R发展上的又一个里程碑,进一步巩固了在GSM-R市场的领先地位。(长乐未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