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思文凯强调宽带内容将拉动电信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4:51  新浪科技

爱立信思文凯强调宽带内容将拉动电信转型
爱立信总裁兼CEO思文凯(新浪科技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近日表示,电视与多媒体将推动网络流量强劲增长,电视将成为电信网络在容量和性能方面转型的主要驱动力量。爱立信近年来已经花费总共60亿美元进行了一系列的公司收购,布局宽带战略,该公司已并非单纯的无线网络设备厂商。

  思文凯是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爱立信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2003年初,在空降爱立信之前,思文凯没有任何通讯业的从业背景,他是瑞典一家国际安全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但正是他带领爱立信走出当时的困境。

  思文凯强调,多媒体应用(尤其是电视),以及IP 网络与宽带接入将成为电信产业的主流发展趋势,而爱立信已经为充分把握这些机遇做好了准备。

  他表示:“IPTV将推动流量增长,创造更多设备需求,同时在服务与多媒体领域带来激动人心的新机会。”

  在这个大背景下,爱立信最近对Entrisphere与Redback网络的收购,去年对马可尼的收购,以及近期对收购Tandberg电视的公开要约,都具有特别的意义。这些公司在IPTV、光宽带接入及IP路由领域的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了爱立信的产品组合。

  在移动宽带领域,思文凯强调HSPA(高速分组接入)是目前广泛部署的一项技术,为移动电视、移动办公等应用奠定了基础。

  今年,30亿人将拥有移动电话,爱立信预计2010年之前这个数字将增加到40亿。

  另一个重要的趋势就是电信专业服务。这是爱立信增长最快的业务领域,2006年增长率达到了30%。今天,爱立信管理着覆盖1亿用户的网络。

  在电信专业服务领域,思文凯重点强调了爱立信在网络部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例如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为

澳大利亚运营商Telstra部署了HSPA网络,该网络也是目前最快的HSPA网络,下行速率14.4Mbps;在103天的时间里在巴西为Vivo建成了GSM网。

  思文凯提到2006年对爱立信及索尼爱立信而言均是强劲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爱立信做出了许多战略决策,如一系列的收购以及创建新的多媒体业务部。

  思文凯同时强调,电信因其对乡村地区发展,及民主、安全与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影响,在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均扮演着关键角色。(骏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