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召集违规短信商诫勉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4: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健森) 40多家曾经违规经营的电信增值服务商(SP),最近被请进了信产部的大门。信产部近日对外界披露,已于近日召集这些违规SP进行"诫勉谈话"。这是信产部首次约见违规SP直接对话。这些SP靠不法手段骗取的费用已被要求全额退赔给手机用户。

  此次被召集进行"诫勉谈话"的SP全部来自手机用户的投诉和举报。此前这些SP曾经通过群发各种形式的诱骗短信,使得部分手机用户在未进行主动定制或确认的情况下,被强行扣去了手机信息费。信产部要求违规SP进行自查整改,并重点查清其群发诱骗短信的数量、被骗用户的数量及相关金额,同时必须对所有受骗用户一并进行退赔。

  在此次谈话之后,这些SP还将被列入电信管理部门和各家运营商的重点监控名单。信产部方面表示,将根据违规SP的整改情况和违规情节严重程度,依法对其进行严肃处理。而各家运营商也将对其进行重点拨测,随时掌握其信息业务的经营情况。RJ0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