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台商抢摊天津手机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1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 孙志民) 记者从将于五月中旬在天津举行的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组委会获悉,台湾厂商看好大陆手机市场,目前已有八家知名台湾手机厂商确定组团参加此次展会。

  统计资料显示,去年中国大陆手机产量达四点八亿部,占全球手机产量的近一半,预计今年的产量将达五点六亿部。而目前大陆手机普及率只有三分之一,仍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不断增长的大陆手机内销市场,给台湾厂商带来巨大的商机。

  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的天津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是中国大陆最大的手机展会之一,吸引了众多台湾厂商前来大陆寻找商机。即将来津参加此次展会的八家台湾厂商,涵盖了手机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其中有国际超微、玮锋科技、允拓材料、华孚科技、明峰电子、英保达、美磊科技、硕民企业。这些厂商在全球范围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品牌实力。

  业界人士认为,台湾厂商进军大陆手机市场,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台湾手机厂商掌握了设计和制造等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成本控管能力强。如果台湾厂商与大陆企业结成战略同盟,将更能释放产业潜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