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发小灵通短信加106规定延至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05:23  京华时报

  SP旧代码可保留3年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信产部昨天表示,移动手机向小灵通发送短信时需加拨的前缀“106”也将延至明年取消。而SP(服务提供商)将可以保留旧代码3年。

  信产部去年下半年宣布取消SP的旧代码,代之以统一的以“106”开头的新代码。但昨天,信产部在官网通告称,移动用户给小灵通发短信时的“106”拨号前缀的取消时间,从原计划的今年10月31日推迟到2008年2月6日。信产部表示,由于从今年10月31日至明年1月31日为原定的新代码调整拦截期,为了避免中移动用户发往小灵通的短信被系统误拦截,因此对其拦截时间进行了调整和延后。

  同时,为了避免统一SP代码对相关企业业务发展的影响,移动、联通、电信、网通等运营商应该对在终端(手机、小灵通等)中内置的SP旧代码进行三年并存。三年并存期内,用户通过新旧代码重复定制同一包月、订阅类业务,SP和运营商不得向用户重复收取信息费。今年5月1日起,信产部将不再批准用户无法修改代码的终端进网,手机和小灵通企业6月1日起须停产这种终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