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思文凯评高通诺基亚 专利不应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0: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3日消息,爱立信首席执行官思文凯日前表示,希望诺基亚与高通的专利纠纷能在短期内即告终结,以免对全球无线业界造成太大的伤害。

  据路透社报道,高通与诺基亚早先签订的专利授权协议已于本周一期满,但目前双方仍在专利侵权问题上纠缠不休,且授权协议是否将会延续目前也仍不得而知。为此,两家的公司的股东们均忧心忡忡。

  思文凯在接受一家芬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这两家公司能够尽快达成一致,专利费问题不应成为无线业界发展的绊脚石。”

  据分析师们预测,诺基亚每年要向高通缴纳约5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

  思文凯称:“目前无线业内专利收费标准的发展已背离了原有的正确方向,一些像高通这样的大企业制订了过高的标准,但其它一些小公司却又无法得到应有的回报。”

  去年有6家企业联名上书欧盟,投诉高通不合理的专利授权行为,其中便包括诺基亚和爱立信。

  目前高通与诺基亚的谈判仍在继续,此前并无实质性进展。双方发言人均未透露目前的谈判进展情况。(c002)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