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购物前你不可不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7:58  北京晨报

  支持WAP的手机上网购物已经悄然兴起,只需要一部可以上网“冲浪”的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买到各种IT产品,以手机为平台的新一代电子商务让我们有了全新的购物体验。尽管如此,手机购物作为一种新潮消费方式,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才能防患于未然。

  ★选一部GPRS功能手机,开通WAP。这是成功实现手机网上购物的前提,有一款“冲浪”性能好的手机,能大幅提升网购的质量与效率。一般情况下,手机上网参数可都是预先设置好的,若没有设置可致电移动运营商咨询。

  ★索要发票等消费凭证。不管是送货上门还是自取,记得向商家索要发票,这是保护自己消费利益不受损害的必要条件。

  ★看商家有无售后服务。与到卖场买东西不同,手机上网购物是在虚拟的交易平台上进行,在这种情况下,就更应该考虑到售后服务等问题。消费者最好选择一家有明确退换货承诺的网上商家,这样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解决起来方便一些。

  ★准确操作每一步。在下定单和交易确认时,一定要确保发出的买卖信息正确无误。

  ★及时退出交易系统。用手机完成商品交易操作后,记得退出交易页面,以防不慎因错误点击而被误操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及时查询交易进展。交易确定后,购买者应随时上网对所买项目的信息及进展进行查询,以保证自己对整个交易进程一手掌握。

  梁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