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致辞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致辞

  新浪科技讯 全球IPv6论坛和天地互连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于4月12-13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大会主题“创新无止境、应用绽商机”,新浪网独家网络直播。以下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致辞。

  CNGI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先生: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尊敬的Latif Ladid先生、UIf Dahlsten先生、陈如明主任和各位杰出的嘉宾,一年一度的全球IPV6高峰会议今天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开始,一年一次使我们有机会回顾一年来在下一段互联网IPV6取得的进展,应该说全球IPV6的高峰论坛在全球不同地方来举行的,每次是对所在的国家IPV6做一个检阅,同时也是全世界的同行在IPV6方面的进展。中国在去年一年在上一代互联网,特别是IPV6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以CNGI为代表的和IPv6的CNGI取得有标志性的成果。现在的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 动、中国联通所负责CNGI总代码在去年已经完成,覆盖了39个结点,20多个城市,建成一个很多人认为全球最大的IPV6的CNGI,第一批的CNGI项目已经陆续验收,开始在网上出现。更重要的是由于CNGI项目的推动,IPV6的路由器方面也好,国产的已经CNGI项目上占了主导地位。

  而且更可喜的是,这些路由器的成本已经比我们在建网初期大大的下降,至少下降了一倍以上,原来认为CNGI成本问题有望可以能够减少,不仅仅是系统的成本。还有一个问题,有没有什么运用,只有IPV6,在IPv4方面很难以介入,而不是IPV4所能够支持的。包括运行商包括CNGI都做了很好的尝试,我们感觉很有前景的应用。中国政府希望把IPV6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使用,为了推动IPv6的使用,能够更好的发挥,在关于IPv6方面的标准化以及创新工作,是我们所非常重视的。所有这些IPV6对中国来讲是一个机会,也是中国和世界同行一起推动互联网发展的一个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更好的跟国内外的同行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怎么促进IPv6以及下一个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现在面临的一些难题,使得互联网能更好的为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以及为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作出积极的贡献。最后祝愿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