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SCDMA商用网10月底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8:04  中国证券报

  明年将进行商业运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昨天透露,中国移动筹建的TD-SCDMA规模技术应用扩大网络将于10月底建成,而中国电信在保定和中国网通在青岛的TD-SCDMA网络扩容也将同时建成。明年TD-SCDMA将进入运营阶段。

  杨骅在接受网络媒体采访时透露,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扩大网络全部设备招标工作将于今年4月份完成,6月份开始移动终端测试,10月份完成整个网络的建设工作。

  除中国移动现在筹建的8个城市TD-SCDMA规模扩大网络外,中国电信在保定的试验网和中国网通在青岛的试验网同样将进行规模扩容,并进行大量的业务测试。

  杨骅表示,此前TD-SCDMA试验网进行了网络基本性能测试,今年将从网络性能试验进入到业务试验。随着业务试验的完成,TD-SCDMA将最终完成所有的商业运营准备,可以为市场提供真实的商用。2008年,TD-SCDMA将进入实际运营阶段。

  他说,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正式的商业运营需要得到许可,也就意味着要发放3G牌照。

  保定和青岛两地的TD-SCDMA规模扩大网络设备招标将于晚些时候开始,单个网络的规模约为数百个基站,将覆盖整个保定和青岛地区,包括部分县镇。尽管保定和青岛两地网络的设备招标工作要比中国移动延后,但将同时完成网络建设和开展业务验证。

  目前,鼎桥和大唐移动为保定TD-SCDMA网络提供设备,中兴通讯和大唐移动为青岛网络提供设备,预计未来仍然由这些设备商提供。

  此外,杨骅透露,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配套设备招标目前已经开始,整个招标工作将会在今年4月份完成。大概有三四十家配套设备商参与招标。京信、烽火通信、西安海天、国信通讯将是主要的投标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