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D韩国试验网详情披露:中兴大唐移动提供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1: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0日,针对该日刚落成的韩国TD-SCDMA试验网,知情人士透露了更详细的情况。其中,基站共17个,由中兴通讯、大唐移动提供,核心网则由三星提供。

  2月开始建设韩国试验网

  去年8月,在国家发改委和韩国SK电讯的主持下,中韩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推进TD-SCDMA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当时双方签订的TD-SCDMA合作重点有两个方面:一是在韩国建设一个适度规模的TD-SCDMA试验网,开发3G代表性业务;二是中韩相关企业合作在中国建立TD-SCDMA研发中心。

  知情人士透露,由韩国SK电讯承建的TD-SCDMA韩国试验网的合同是2月上旬敲定的,

中兴通讯和大唐移动的人员在春节前即向韩国派出了工程建设人员。4月初,该试验网建设完毕,约定4月10日举行建成仪式。

  共17个基站

  据悉,此次韩国试验网的具体协调工作主要由TD-SCDMA联盟进行,由TD-SCDMA联盟组织了试验网方案的制定、组织联盟企业谈判、合同签署及执行、协调联盟企业完成工程实施等。

  该试验网目前大约为17个基站,由中兴通讯、大唐移动提供,核心网则由三星提供。试验需要的TD-SCDMA终端由韩国和中国的终端企业联合提供,初期数量不会太多。

  据悉,中韩双方的技术人员和产业界将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发TD-SCDMA运营解决方案,促进TD-SCDMA的国际化应用,并开展3G后续技术演进以及4G等技术研究,共同探讨移动通信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和新技术。

  相关新闻:

  TD韩国测试网络正式开通 耗资5800万美元

  温家宝参观SK电讯中韩TD-SCDMA项目(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