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D韩国测试网络正式开通 耗资58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0日下午消息,韩国运营商SK电讯今日在韩国京畿道盆唐举行了TD-SCDMA测试平台开通仪式,韩国信息通信部长官卢俊亨、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以及两国政府和经济界主要领导人出席。

  此前在2月25日,这个位于首尔附近的TD-SCDMA试验网在当日13时50分打通了首个电话,SK电讯已经进行了包括视频电话在内的多次演示活动,网络质量、设备性能均表现良好。

  去年8月,国家发改委会与SK电讯签署了关于推进TD-SCDMA项目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今年2月,SK电讯还在北京设立了TD-SCDMA联合开发中心。SK电讯将通过TD-SCDMA测试平台,进行网络建立和同步网试验、测试服务器和手机平台、开发3G多媒体产品和多功能服务产品等,为今后可能出现在商用化过程的问题,进行事前检验和改善工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网络建设的合同最终于2月上旬敲定,此时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

中兴通讯在节前即派出了工程建设人员,大唐移动的人员也于大年初二奔赴韩国。”

  根据SK电讯社长金信培的公开表态,韩国TD-SCDMA测试网络耗资5800万美元。韩国政府也为SK电讯实验局的启动开绿灯,考虑了分配频谱方案等一些列措施。SK电讯方面已经决定投入60亿韩元(约合4900万元人民币)参与TD-SCDMA的研发。(长乐未央)

    相关新闻

    温家宝参观SK电讯中韩TD-SCDMA项目(图)

    TD手机韩国打通视频电话 将验证HSDPA功能

    中韩两国共同研发TD-SCDM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