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铁通获得国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信产部批准中国铁通拥有的部分国际通信设施投入对公众服务。至此,中国铁通在获得国际话音业务、国际数据业务、国际互联网业务经营许可的基础上,更可利用自有的国际设施承载以上国际通信服务,将极大的提高其国际语音、国际数据服务的提供能力。

  由于国际铁路联运通信的需要,中国铁通在深圳、绥芬河、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等10个口岸城市通过跨境光(电)缆与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朝鲜、越南等国家的通信网络互连。近年来随着技术进步,跨境电缆逐步替换为光缆,传输带宽也逐步提升,目前跨境电路已开通总带宽在10G以上,形成了较大的富余通信能力。

  经营许可的获得可以使

中国铁通在保障国际铁路联运通信的基础上,利用既有国际设施资源的富余通信能力,向公众用户提供服务。一方面提高了中国铁通提供国际通信服务的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有效的降低中国铁通的国际业务经营成本,初步来看,节省国际电路租费每年将在千万元以上。

  同时,这些设施的启用,使我国陆地国际通信光缆的传输能力又获得提高,与我国目前以海底光缆为主的对外通信能力互为补充,在发生类似去年

地震引起的海底光缆大面积中断时,又增加了一个迂回通信传输路由,这对保障我国的国际通信信息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