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市话详单可自助或网上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3:37  东方网-文汇报

  王靖 报道

  近日,笔者从上海电信有关方面了解到,自去年12月上海电信正式向固话用户免费开放市话详单查询后,今年相关的服务还会更进一步,将为市民的详单查询增加两个新途径。今年下半年起,市民在成为上海电信“聚信卡”用户后,便可以在电信营业厅内自助查询自己的市话详单,或者在上海电信网上客服中心查询。

  去年12月,上海电信正式向本市固话用户开放了市话详单查询业务。该服务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行后,上海电信决定将服务更进一步,让详单查询更为方便。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后,许多上海电信营业厅内,将设立相应的自助查询机,届时固话用户可以通过该机的触摸屏进行详单查询;另外,固话用户还可以足不出户,直接上网登陆上海电信网上客服中心(sh.ct10000.com),快捷地进行详单查询。

  由于市话详单中会包括固话用户大量的通话信息和个人电话号码,因此上海电信此番推出两种详单查询新方式,在对用户个人隐私方面的保护方面,也是十分到位。据悉,营业厅自助查询或者上网查询这两种方式,将仅向上海电信“聚信卡”用户开放。聚信卡是上海电信发行的一款全面覆盖各类综合信息服务的实名制卡,集客户身份认证、多渠道一站式的电信业务自助办理、支付服务、增值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凡上海电信的用户,都可以持身份证到上海电信营业厅免费申办聚信卡普卡。聚信卡的密码认证体系比较完善,除卡号外,还有服务密码和支付密码,这使得详单查询的过程更为安全、稳妥,对用户个人隐私也实现了保护。

  上海电信对用户个人隐私的保护,早在去年12月开放市话详单查询业务时,就有所体现。上海电信并没有采取邮寄的方式向固话用户提供市话详单,而是在用户提出查询要求后,请安装电话时登记名字的机主本人前往电信营业厅,凭身份证原件和近期的电信账单,在营业厅工作人员的电脑上查看。同时,电信营业厅内查询电脑屏幕上所显示的市话详单,只有拨出的电话号码,而且号码后3位均做了保密隐藏。这两种方式的结合,尽可能地保护了固话用户隐私信息,使该服务在为用户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让用户放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